英變種病毒擴散 芬蘭.印度爆確診者

英變種病毒擴散 芬蘭.印度爆確診者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深陷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的核心,28日單日確診新增4萬1千多人,創下疫情蔓延以來新高,而且,英國的變種病毒又突破其他國家的防線,芬蘭以及印度,也發現當地有確診者,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別看這場疫情,已經奪走無數寶貴的生命,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這場疫情只是一個警鐘,未來恐怕會出現更嚴重的大流行病。華航也宣布,考量英國疫情狀況,以及機組員隔離措施,將取消明年1月台北往返倫敦所有航班。

英國當地時間28日,通報單日確診人數,新增4萬1千3百多人,創下疫情蔓延以來新高,死亡人數也增加了3百多例,英國國民保健署署長史蒂文斯說:「在第2波疫情橫掃歐洲和這個國家,我們又回到了風暴的中心。」英國國民保健署署長史蒂文斯,特別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爆發後,每天照顧20萬的重症病患,同時也將控制疫情的希望,放在明年春天尾聲,能夠讓所有容易受到病毒影響的人,都接種疫苗。

病毒五大洲,同時到處流竄的英國變種病毒,又突破更多國家的防線,芬蘭28日通報,在2人身上找到英國變種病毒,並在第3人身上發現在南非散播的另一種變種病毒,印度衛生部也在29日表示,最近幾週從英國返回的6人身上,發現英國變種病毒,除了把這6人隔離篩檢之外,印度還禁止來自英國的航班直到12月底,但早在禁航令生效前,已經有3萬3千名旅客抵達印度,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這個病毒傳播力非常強會殺死人,奪去許多人的摯愛,但死亡率跟其他新興傳染病比較,死亡率是低的這是個警訊。」

世衛28日表示,目前來自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都可以透過現行措施防範,但這是場不能輸的戰爭,另外還警告這波疫情只是一個警訊,未來還會出現更嚴重的大流行病,呼籲各國認真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