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日本單日確診首破四千例

綜合報導  / 亞洲

日本南韓新冠疫情不樂觀。日本單日新增首度破四千例,東京都也超過1300例。縱使是過新年,日本各地因疫情都顯得冷清清。東京都考慮請首相菅義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求民眾待在家別外出。

為了保持戰力,新冠疫苗運到,駐韓和駐日美軍立刻接種。因為日本南韓的疫情不樂觀。東京單日新增1337例,全日本單日新增病例首次破四千例,達4515例。感染「傳播速度快的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超過15例,因此在日本元旦,相當於台灣農曆新年的大日子裡,各地到寺廟祈福的情況相當冷清,明治神宮參拜時間也提早結束。

由於新冠病人大增出現排擠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重症病患的醫療資源。當局考慮另闢處所收容新冠輕症患者。如果情況再惡化下去,東京都考慮要求中央政府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授權地方政府發布居家令,要民眾宅在家。南韓疫情有過之而無不及。元旦通報新增確診病例達1029例,前一天好不容易降到三位數字,如今又回升,令防疫單位好失望。

由於全境頻頻出現群聚感染,因此防疫單位考慮把目前在首爾實施的2.5級管制,限制五人以下集會,餐廳限坐四人等規定,擴大到南韓全境。而首爾則可能進入最高的第三級管制措施,形同實施居家令、學校關閉學生一律採取上網學習、非必要性工作人員改採在家上班。到時候,受衝擊的將是首爾數以百萬的小店家,南韓當局正思考是否實施那麼嚴格的管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