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嚴峻 街頭冷清不見新年喜悅

羅立芸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英國

英國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光是2020年最後一天、就新增了5萬5892人確診。華視新聞採訪到人在英國的台大教授吳俊輝,他透露,英國政府已經下令,禁止民眾非必要外出,大學生也幾乎都改成視訊上課,而開學則是遙遙無期!

英國街頭冷冷清清,轉個彎才終於遇到,戴上口罩的行人,少了迎接新年的喜悅,台大物理所教授吳俊輝說:「(大學住宿生)只能視訊,不能有任何社交,對所以基本上不管是否要求回到校園,大部分大學基本上都是採視訊(上課)。」人在英國的台大教授吳俊輝說,因為英國政府規定,除了買菜運動,還有一定要外出上班的民眾之外,其他人都得待在家裡,更因為英國確診人數太多,醫療量能不足,只要是輕症的,都只能待在家裡休養,而學生想回學校上課,恐怕得再等等。

台大物理所教授吳俊輝說:「中小學端的部分,大部分都已經往後移到大概1月18日才開學,那包括大學端,大學端通常開學會比較晚一點,大概都在1月中旬。」接下來很快就是農曆新年,但英國疫情嚴峻,轉機也有感染風險,在英國的台灣人,恐怕得留下來在異鄉過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