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增1591例確診新高 醫療資源窘迫

東京增1591例確診新高 醫療資源窘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6)日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首度突破1500關卡,來到1591例,又刷新單日新高。醫療資源緊迫的東京,明(7)日預計要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因為限制令不像上次嚴格,加上民眾有防疫疲乏的心態,可能導致防疫效果大打折扣。根據日本警察廳統計,去年至少有122名患者是在居家療養期間死亡,曝露出醫療資源緊迫,加深患者和家屬的壓力。

日本東京電視台記者說:「今天(6日)是東京消防廳開工,以往都有很熱鬧的觀眾,今年觀眾席則是一片空蕩蕩。」,因為疫情的關係,東京消防廳的新春開工儀式少了觀眾場邊加油,消防隊員依舊賣力展演,團體行動也一定戴上口罩。東京6日一口氣新增1591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病例數,當地的醫療資源有多窘迫,確診患者就算病況惡化,家屬就算叫得到救護車,也找不到可以收治的醫院,新冠病毒患者家屬說:「他們說因為找不到醫院可以收治,還說我媽媽的狀況不算很嚴重,只好眼睜睜目送救護車離開。」

根據日本警察廳統計,去年3月到12月有122名患者,是在居家療養或是防疫旅館裡病逝,當中的90位病逝患者是過世後才被確診,對此日本傳染病學會表示,有些案例因為初期是輕症,所以沒有接受積極治療,等到狀況急速惡化為時已晚,日本朝日電視台主持人說:「上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4~6月)的GDP減少45兆日圓,主要是因為個人消費大幅降低。」

日本政府計畫要在7日針對東京都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不過這次受限的場所和時間,不像上次嚴格,加上民眾普遍有防疫疲乏的心態,日本疫情恐怕難以在一時間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