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單日6萬確診新高 每50人有1人染疫

英單日6萬確診新高 每50人有1人染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持續關心歐洲疫情。首先是英國,疫情持續惡化,最新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數,突破6萬大關,再創新高,平均算下來,等於在英格蘭地區,每50人當中,就有一人染疫。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地方首長會談後一致同意,要把現行的防疫禁令時間再延長,至少到一月底。法國要面對的問題除了疫情,還有就是疫苗接種的速度比英國、德國更慢,法國官員自己都說,真是全世界的笑柄。

已經進入第3度全境封鎖的英格蘭,在連續7天確診數破5萬之後,5號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突破6萬例又是新高,英國首相強森表示,當地有超過2%的人口感染,也就是在英格蘭,就有超過100萬人感染,換算下來每50人就有1人染疫,疫苗接種行動刻不容緩,英國首相強森說:「在英格蘭地區,我們已經有超過110萬人接種,全英國有超過130萬人接種。」

疫情持續升溫的還有德國,從去年11月開始部分封鎖,但疫情曲線還是壓不下來,12月中旬又擴大關閉商店餐廳和學校,德國5號有將近1萬2千人確診,單日死亡人數高達900多人,德國總理梅克爾與16個地方首長會談,決定要延長全國的封鎖管制令,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們希望將12月做的決定,(防疫禁令)延長到1月31日。」

正當全球都如火如荼的進行疫苗接種行動,像是德國已經有20萬人接種,英國有百萬人接種,而根據法國衛生部統計,截至1月1號止,法國竟然只有500多人接種疫苗,法國衛生部長佛蘭說:「到本週末我們希望能有100萬次接種。」根據全球市場研究調查公司,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進行的民調,只有4成的法國人願意接種疫苗,既然施打速度緩慢,當局只好縮緊防疫措施,把宵禁時間再提前,從晚上8點提前到傍晚6點,持續時間直到疫情改善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