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嚴峻 跨年週逾18400人染疫亡

美疫情嚴峻 跨年週逾18400人染疫亡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不見趨緩,全美目前確診超過2千1百多萬人、超過35萬人死亡。光去年12月28號到今年1月3號,短短一星期,就有超過1萬8千4百人死亡。雖然美國已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但威斯康辛州日前卻發生,藥師惡意損毀疫苗的離譜事件。

就在全球期盼新冠疫苗,能夠儘速遏止疫情的同時,美國威斯康辛州卻發生一名藥師,竟然故意毀壞新冠疫苗的離譜事件,奧羅拉醫學中心總裁巴爾說:「星期六12月26號早上,我們一名藥師發現,57瓶莫德納疫苗,共570劑,被放在冰箱外面。」

經調查後,蓄意破壞疫苗的元兇就是醫學中心的藥師布蘭登堡。美聯社報導指出,去年12月24日晚上,布蘭登堡就已藉職務之便把疫苗從冰箱拿出來,等到25日早上再把疫苗放回冰箱。同一天晚上他又故技重施,把疫苗放在室溫中,只是這次在26日被另一名藥師發現放在冰箱外的疫苗,整起事件才曝光。

布蘭登堡已經遭到逮捕,他在應訊時表示,因為擔心人類的DNA會被新冠疫苗改變,所以才把57瓶疫苗放在室溫下破壞。警方說布蘭登堡是「陰謀論者」,非常相信和疫苗安全性毫無根據的謠言。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仍然不見好轉,路透社指出,去年12月對美國而言,是感染新病毒死亡人數增加最快的一個月,其中從12月28日到1月3日,短短一星期就有超過1萬8千4百人萬死亡,疫情不見趨緩,恐怕會讓原本已經吃緊的醫療資源更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