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氣炸說話了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氣炸說話了 | 華視新聞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大使張軍(中國外交部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於下週訪問我國,外交部表示,克拉芙特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於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就我國際參與及聯合國事務進行交流。對此,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表聲明痛批:「玩火者必自焚」。

美駐UN大使下週訪台 將晉見總統、發表演說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大使將率團於今年1月13日至15日訪問我國,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於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就我國際參與及聯合國事務進行交流。

外交部指出,克拉芙特大使是台灣堅定友人,任內多次就我國推動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案公開表達支持,為台灣有意義及擴大參與聯合國體系發出正義之聲。外交部對克拉芙特大使的友好與支持表達由衷感謝。

堅決反對!中駐聯代表團:玩火者必自焚

對此,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聲明提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等三個聯合公報中也就此作出明確承諾。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確認的國際關係準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強調:「美方在台灣問題上進行政治操弄,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的行徑不會得逞。我們要提醒美方,玩火者必自焚。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徑付出沉重代價。中方強烈敦促美方停止瘋狂挑釁,停止為中美關係和雙方在聯合國的合作製造新的困難,停止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