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剩半年辦不辦?8成日人認為應取消或延期

東奧剩半年辦不辦?8成日人認為應取消或延期 | 華視新聞
日本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日前也再度宣布首都圈進入「緊急事態」,而被迫延期至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根據《共同社》所做民調顯示,共有高達80.1%的日本民眾認為東奧應再度延期或停辦。

日政府防疫不力?68%民眾:對防疫不予好評

日本媒體《共同社》分別於9日、10日舉行的全國電話民調,而《共同社》發表的結果指出,共有35.3%的人認為「應中止」東京奧運,另外則有44.8%的民眾認為「應再次延期」,共有8成的民眾認為東京奧運不應在今年夏天如期舉行。

此外,該份民調也顯示出,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為41.3%,與2020年12月調查時相較,又再進一步下滑9個百分點;另外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本政府再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琦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此,有79.2%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動作太慢」,更有68.3%的民眾對政府的防疫措施「不予好評」。

首都圈確診數新高 東京都週日首度破千例

而根據《NHK》報導,昨(10)日日本新增最多確診者的都道府縣仍為東京都居冠,新增1494例,昨日也是東京都首度在週日新增超過千人確診,同時也已經連續6天單日超過千人確診。第二至第五則分別為神奈川縣729例、大阪府532例、埼玉縣414例、千葉縣388例,新增確診數前五名幾乎都被首都圈的1都3縣包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