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追加關西? 菅義偉:如果有必要會準備

緊急事態追加關西? 菅義偉:如果有必要會準備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本月7日宣布,首都圈(一都三縣)自本月8日起進入緊急事態,但疫情同樣嚴峻的關西3府縣知事,昨(9)日也籲請中央將他們納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菅義偉今(10)日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準備。

日首都圈進入緊急事態 關西地區也籲中央宣布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本月7日在防疫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本月8日0點起生效,持續到今年2月7日止。然而關西的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疫情也相當嚴峻,3府縣知事昨日已籲請中央政府將3府縣納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

在野黨狠批菅義偉 認政府因應太過輕忽

針對將關西地區內入緊急事態,菅義偉今日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能夠立即因應的準備」,同節目的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批評菅義偉,「不得不說政府因應太過輕忽事態」。菅義偉指出,明白關西3府縣疫情緊張,但目前政府方向是依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專家所指示,「希望再多觀察一下進行分析」,不過他也強調,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能夠立即因應的準備。

關西2府1縣疫情嚴峻 知事盼中央盡速宣布緊急狀態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目前大阪疫情非常嚴峻,符合「緊急事態宣言」的發布條件,且大阪醫療體制接下來將愈來愈吃緊,一旦感染快速擴大後就很難因應。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說,「(縣內)病床狀況已面臨極限」,已跟中央政府表達希望盡速檢討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則表示,京都市內早已採取籲請商家提前打烊的對策,目前有在檢討要採取更進一步的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