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大使訪台喊卡 國際媒體都關注

美駐UN大使訪台喊卡 國際媒體都關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本要在今(13)日出訪台灣,沒想到在最後一刻,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人員的外訪行程。國務院臨時喊卡,也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日本NHK一早就以快訊的方式播出,德國媒體則報導,在克拉芙特訪台的消息傳出後,美中關係就很緊張。外界也懷疑,這很可能跟美國擔心拜登就職典禮,會出現暴動事件有關,不過國務院都予以否認,只強調這是為了因應接下來的新政權,交接順利。

美國國務院表示,為了因應接下來的新政權交接順利,所以宣布取消訪問行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的台灣行在最後一刻被取消,這究竟是什麼原因。

一名美國官員向美國之音強調,取消訪台「無關美中台關係」,但德國之聲之前就報導,美國對台灣持續增長的支持惹怒中國, 德國之聲主播說:「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號),取消現行美台交往限制,他表示(這些自我施加的限制),都是想安撫中國政府,而這些改變以及克拉芙特的台灣行,也惹惱了中國當局。」,而這些改變以及克拉芙特的台灣行也惹惱了中國當局。

德國亮點周刊也分析,克拉芙特的台灣行事前就與中方產生了強烈的緊張關係,但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是為了新政權交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為了確保一切順利,所以才會取消所有人員的既定訪問行程,包括國務卿龐培歐的歐洲行也被取消。外界也懷疑,這很可能跟美國擔心拜登就職典禮,會出現暴動事件有所關連,不過國務院都予以否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