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大使取消訪台 無關台美中關係

美駐UN大使取消訪台 無關台美中關係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院臨時宣布,取消所有官員本週的出訪計畫,理由是要致力確保團隊,在未來8天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這也導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定13號造訪台灣,也取消了。但美國官員也強調,臨時取消訪台無關台美中關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本來說好了要來台灣訪問,原定13號下午抵台,14日會晤總統蔡英文,還要去外交學院發表公開演說,15號上午離台,如果按照計畫,克拉芙特將會是自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首度有在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問台灣,但人算不如天算,美國國務院臨時宣布,取消所有官員本週的出訪計畫。

這麼臨時喊卡究竟是什麼員因,雖然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表示,取消所有出訪的原因,目的在協助順利而有序的交接過程,但有一名美國官員也向,華視特約合作媒體美國之音證實,克拉芙特訪台之旅的確取消,也強調取消訪台無關台美中關係,其實這已經是川普政府官員,最近來第二次被迫取消訪台計劃了。

還記得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原訂去年12月初訪台,但出發前被美國媒體發文諷刺,說來台花費過高及出訪時機不恰當,惠勒也因此延後訪台,如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說不來就不來,會引發什麼樣的輿論效應,值得後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