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偷渡 保護傘發起律師黃國桐被捕

涉助偷渡 保護傘發起律師黃國桐被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又發動大搜捕行動。今天清晨逮捕了八男三女,共十一人。其中包括身兼律師的九龍區議員黃國桐。黃國桐是台灣「保護傘」行動發起人之一。因此外界推斷,港警逮捕他可能跟協助十二名反送中人士,去年八月搭快艇偷渡台灣失敗的案子有關。

香港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是港人眼中替反送中抗爭者辯護的義務律師,他還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雇用從香港逃來台灣尋求庇護的香港人,是台灣保護傘行動的發起人之一。今早他在社群媒體上匆匆留下隻字片語說,國安人員到他家來抓人了,不知會被押到哪裡去。

話中透露出他的擔憂,目前外界不知道他的下落、也不知他渉及了哪個案子,只知被控的罪名是「協助犯罪」,推測可能跟深圳受審定罪的12名港人的案子有關。去年八月,包括反送中重要成員李宇軒在內12人逃離香港,到台灣尋求庇護時,在海上遭中國海警攔截、受審、判刑。一月六號港警一口氣逮捕了53名發起或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過程的人,並且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如今又逮捕了黃國桐等11人,港警搜捕打壓,要泛民派噤若寒蟬的目的昭然若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