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AI機器人 陪伴長者生活緩解寂寞

法國AI機器人 陪伴長者生活緩解寂寞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全球飽受新冠疫情所苦的這段期間,封鎖限制措施,讓很多老人家更覺得孤獨,法國有一間公司,運用人工智慧科技,創造出一款機器人,專門陪伴老人家,這個聰明的機器人,還可以陪長輩做瑜珈和煮飯,法國已經開始使用,也正在美國試行。

「嗨!布利姬,妳的烹飪課晚上6點半開始。」要做什麼事情,都有小幫手提醒妳,甚至可以透過螢幕,幫朋友慶生,「今天是蘇菲的生日,妳要傳訊息給她嗎?」新冠病毒疫情,讓不少人被迫在家隔離,也讓人們心中的孤獨感與日俱增,法國一家公司就針對這個問題,設計一款AI機器人專門陪伴老人家。

這款機器人比較聰明活靈活現,就像真人陪伴一樣,機器人高度可以改變,介於1.2公尺到1.45公尺之間,業者在設計時考量三大要素:,分別是社交連結、輔助功能和陪伴機器人,它可以陪老人家做瑜珈、散步、進行益智猜謎,還能夠透過WIFI連線播打視訊電話和傳訊息,觸碰式螢幕的設計也是一目了然,並且有能力不斷學習,提供使用者更好的陪伴體驗。

好還要更好,業者計畫進一步研究,讓AI機器人可以透過觀察人的動作和姿勢,偵測緊急狀況發生,讓機器人充分發揮陪伴的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