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售出逾2千箱!天津雪糕驗出含有武漢肺炎病毒

已售出逾2千箱!天津雪糕驗出含有武漢肺炎病毒 | 華視新聞
中國天津傳出驗出3款雪糕含有武漢肺炎病毒。(翻攝自微博)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中國

全球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現在竟傳出雪糕也含有新冠病毒?日前在中國天津某食品企業所生產的3份雪糕,樣本送驗後發現,竟然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且相關沾染病毒之雪糕已售出2747箱,目前仍在追查病毒來源為何。

3款雪糕驗出武漢肺炎病毒 釐清病毒來源中

據中國媒體《新華社》報導指出,天津大橋道食品公司在12日、13日送檢雪糕樣本,經病毒核酸檢測後結果出爐,3份分別為巧克力口味、草莓口味及香芋口味的雪糕,其檢測結果竟為陽性反應,目前政府已對該企業進行全面管控,禁止人員及貨品進出,並對庫存涉疫貨品進行封存,對出庫貨品進行追蹤。

報導稱,該款雪糕一共生產4836箱,現場封存2089箱,已經出售的有2747箱,其中935箱在天津販售,大部分都還沒賣出,不過已經有1812箱批發售往外地,而截至目前,企業相關從業人員1662人已全部管控並進行檢測,其中700人核酸檢測結果顯示為陰性,其餘結果待出爐。

報導也指,這批雪糕的生產原料包括紐西蘭奶粉、烏克蘭乳清粉等進口食品,而該款雪糕為家庭分享裝,一箱裡面共有6盒,但究竟病毒來源為何,目前還在追蹤釐清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