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帶回變種病毒? 在英台生選擇留當地

華視英國特約記者 曹淳誠 報導  / 英國

英國疫情來到史上最高峰,住院人數超過兩萬人。根據教育部統計,英國留學生有超過四千位。台灣留學生告訴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選擇留在英國等開學,因為不想造成家鄉台灣的負擔。但也感性說出對家鄉的思念,說台灣真是天堂。來看曹淳誠的獨家報導。

在耶誕節前,英國政府宣布發現變種病毒,更提升警戒,建議民眾待在家、少出門,不過旅遊勝地到處還是見到的滿滿的耶誕人潮,停車場更是一位難求,很難看出民眾對於變種病毒的憂心;鏡頭來到空蕩蕩的大學校園,成了強烈的對比。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現在我所在的位置是雪菲爾大學,在這裡就讀的台灣學生就有超過100名。」

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現在我所在的位置是雪菲爾大學,在這裡就讀的台灣學生就有超過100名,今年英國大學的耶誕假期,從12月18日開始,長達一個月,不少留學生早已返台,目前留在英國的台灣學生,坦言憂心變種病毒的疫情,但也不想造成台灣負擔,只能自己更加謹慎小心。」

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在新冠病毒的變種下,你憂心英國的疫情嗎?」台灣英國留學生Harry說:「憂心的部分是,因為每次看那個數字都很驚人,其實我那時候就很不贊成,這樣子大量返鄉的一個舉動,貿然給自己的國人增加一些風險,我覺得我是不會做這件事,居家隔離這個部分,英國人即便是被檢測為陽性的人,也不太會遵守這項規則,台灣是天堂說真的。」

「台灣是天堂」說出了不少英國留學生思鄉的情緒。英國變種病毒,加上政策失準,疫情持續破歷史紀錄,當局恐怕難辭其咎。而台灣政府要如何兼顧國人返鄉需求,以及控制邊境疫情,將是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