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重災區! 法確診數近3百萬人

歐洲疫情重災區! 法確診數近3百萬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歐洲

法國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近300萬人,死亡人數更是突破7萬大關,是歐盟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當地自去年底就開始施打輝瑞疫苗。不過截至17號,法國只有42萬多人接種,是歐洲接種人數最少的國家。7名法國諾貝爾獎得主,特別挺身而出,公開施打疫苗,以科學家的身份證明疫苗安全可靠,希望鼓勵法國民眾踴躍施打。

設立800疫苗接種中心希望月底完成100萬人接種疫苗,這幾位先生看似普通人,但其實他們是享譽全球的,法國諾貝爾獎得主。他們公開接種疫苗,主要是爲了表明科學界對於新冠疫苗充滿信心,呼籲民眾安心施打。

2011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霍夫曼說:「我想要法國民衆放心施打疫苗,這是我們擁有的優勢,也是唯一能阻止封城的方法。」;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索瓦奇說:「我無法想像不信任疫苗,對我而言,在公開場合接種疫苗,象徵積極主動。」

由於新冠疫苗副作用頻傳,還有人喪命,許多法國民眾不信任疫苗安全性,只有42萬多人施打,是疫苗施打率最低的歐洲國家,遠遠落後英國、德國和義大利等國。為了加速疫苗接種,法國廣設800個疫苗接種中心,也希望藉由諾貝爾獎得主的公開施打,能在這個月底完成100萬人接種疫苗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