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外卡中國新星確診退賽 球王高級防疫泡泡惹議

澳網外卡中國新星確診退賽 球王高級防疫泡泡惹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王曦雨微博)

張璦 綜合報導  / 澳洲

儘管疫情燒不停,各國體育賽事仍頂著壓力開打,年度網球四大賽之一的澳網日前因包機上出現確診案例,導致72名選手強制隔離,反觀部分球星卻得以在高級體育泡泡中練球,引發議論;另外,以外卡之姿闖進女單會內賽的中國小將王曦雨自爆染疫,只好退出比賽。

中國19歲新星無症狀確診退賽 前美網亞軍也中招…

獲得本屆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外卡的中國19歲新星王曦雨,17日晚間在社群平台上宣布自己確診COVID-19,登機前的核酸檢測呈現陽性,無緣搭上飛往澳州的包機,她已發表聲明,表達遺憾並退出澳網,期待迅速康復重返賽場。 

王曦雨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23,她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與數場賽事後,飛往澳洲登機前最後兩次檢測呈陽性,為無症狀感染者;另外,前美網亞軍基斯(Madison Keys)和美國小將安尼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也雙雙因確診,退出本屆奧網賽事。

包機出事72球員強制隔離 球星有體育泡泡遭批差別待遇

澳網將於28日在墨爾本開打,賽會規定,球員必須在出發前72小時拿到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證明,才得以登上赴澳包機;但是根據《ESPN 》報導,目前3架包機已有9人確診,導致機上所有人,包含72名選手只好在飯店中隔離2週,不得外出練習。

在墨爾本,未受強制隔離的球員一天只有五小時練習時間,許多人只好在飯店房間內進行體能訓練,希望能在14天隔離解禁後,維持良好身體素質以參賽。至於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等球星則在賽前飛到阿得雷德市(Adelaide)參加表演賽,並在高級「體育泡泡」中備戰,這樣的「差別待遇」,也引發部分選手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