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破2400萬人 超過全台人口總數

美確診破2400萬人 超過全台人口總數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全球新一波新冠病毒疫情仍在持續,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經突破2400萬人,超過全台灣的人口總數。亞洲部分,疫情還在延燒的日本,則出現沒有英國旅遊史、也沒接觸過英國相關患者,卻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病例,官方正在調查是否有社區傳播。而有2百多萬人確診的德國,也宣布發現全新品種的變種病毒,已經交給研究機構分析。

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靜岡縣出現感染源不明的英國變種病毒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說:「確認3例(英國)變種病毒株。」患者沒有英國旅遊史,也沒接觸過曾旅英的患者,這也是日本首次出現感染途徑不明的變種病毒患者,因此官方正在調查,英國變種是否已經出現社區傳播。而本土疫情方面,不但東京連續六天,新增確診超過千人,不在緊急事態,範圍內的縣市,疫情也明顯升溫。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一向追求的是,給全體國人安心和希望。」支持度跌破40%的首相菅義偉則在國會發表演說安撫民心。

他想帶給日本的,其中一個「希望」,自然是疫苗,政府力拚2月底,開始接種計畫,菅義偉更臨時任命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兼任新設的「疫苗協調大臣」,代表中央和地方協調,確保接種順暢。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說:「首先是了解現況如何,先從聽各部會的意見開始,另一個「希望」則是奧運。」但紐約時報日前認為,今年辦得成的希望,越來越渺茫,而有官員匿名向東京體育報爆料,政府疑似有「B計畫」,考慮再延後到2024年,官方則沒有評論。本土疫情加英國變種,讓日本一個頭兩個大,德國也在昨(18)日證實,巴伐利亞邦一起,醫院群聚感染中,發現全新變種病毒,研究機構正在進一步分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