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權交接 克拉芙特錄製影片挺台灣

美政權交接 克拉芙特錄製影片挺台灣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原訂來台訪問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因新舊任總統交接取消行程。不過克拉芙特仍然在政權交接前,特別錄製了7分鐘影片繼續挺台灣。說她的任務要到台灣人民發聲才會完成,並也再度帶著台灣黑熊玩偶進入聯合國。

因美國政權交接而取消訪台行程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在川普總統卸任前再度拍攝影片挺台灣,她說台灣一直是中國壓制使之沉默的目標,認為現在是時候,世界各國團結反對這些排斥跟孤立台灣的舉動,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說:「台灣在全球是強大的力量,有充滿活力的民主,充滿動力創新的經濟,人道主義的行動者,也是負責任的全球公衛行動者。」

克拉芙特還說台灣的經驗和成就是寶貴的,把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和國際會議外,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克拉芙特還再次帶著台灣黑熊玩偶進入聯合國,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不過在挺台灣的同時,克拉芙特也遭到中國報復,中國外交部今(21)日凌晨,把包含克拉芙特、前國務卿龐培歐、川普政府的貿易顧問納瓦羅、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前亞太助卿史達偉、前衛生部長阿札爾在內等,28名川普政府中的友台官員列入制裁,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禁止他們本人及他們的家屬,入境中國及香港澳門,與他們有關連的企業,也被禁止中國與有商業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