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訪台無用? 林鶴明嗆馬英九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預計在週三下午就要抵達台灣,這是近50年來,第一位現任的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人還沒到就先引發藍綠互酸,前總統馬英九說,一個聯合國的代表根本沒有用,讓民進黨副書長林鶴明回嗆,2009年馬前總統接見當時已卸任的美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喜孜孜的照片現在還在總統府的官網上。

在去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和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來台之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在1月13日也要來台,預計下午4點抵達台灣,14日上午總統蔡英文預計在總統府內接見克拉芙特,接著在府內進行午宴,預計15日下午離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也會跟我有一個會談,那也會在我們的外交學院,進行一場公開的演講。」

這回訪台行主題就是討論,如何來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中的參與,只不過人還沒到馬前總統先開砲,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怎麼可能現在還想回到聯合國去呢,尤其是一個聯合國的代表這根本沒有用的。」,讓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在臉書回嗆,前總統馬英九也會見過當時已經卸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2009年擔任總統時,還喜孜孜發了總統府新聞稿,帥氣的照片現在還在總統府的網站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按照馬英九的邏輯,他當年不是做了一件更沒有用的事情嗎。」,這位美駐聯合國大使人還沒到,已先激起藍綠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