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武肺逾40萬人死亡!華春瑩:已提供420多億個口罩

美武肺逾40萬人死亡!華春瑩:已提供420多億個口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目前在美國已有2450例確診病例,其中死亡數更是突破40萬。面對疫情險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已經出口或捐助了口罩420多億個,以及其他防疫物資,也願意繼續為美方提供抗疫幫助和支持。

美疫情嚴峻 華春瑩:盡己所能提供支持

美國COVID-19死亡人數已經突破40萬。華春瑩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正如習近平主席多次指出的那樣,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華春瑩說,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發起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義行動,攜手各方一道加強國際抗疫合作。我們也盡己所能向美國人民提供支持和幫助。

中國出口防疫物資 華春瑩列出數據

華春瑩列出數據,「據中方有關部門初步統計,從去年3月1日到今年1月10日,中方累計通過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向美方提供口罩約420多億個,外科手套約9億多雙,防護服約7.8億套,護目鏡約5066萬副,無創呼吸機15648台,有創呼吸機257台。另外,中國國內有關省市、友好團體、民間機構、企業等也向美方捐贈了不少各類醫療物資。」

華春瑩強調,當前疫情仍在蔓延,中國也注意到美國國內疫情的嚴峻形勢。只有當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戰勝了疫情,人類才算真正地、徹底地戰勝了疫情,「中方願繼續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一道加強抗疫合作,也願繼續為美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