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防疫擬關邊境 恐重創歐盟經濟

德國防疫擬關邊境 恐重創歐盟經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歐盟領袖透過視訊會議,掌握區域內疫情惡化的情況,商討因應對策。其中德國表示,如果鄰國無法控制疫情,德國考慮關閉邊界。由於之前關閉邊界的作法,使歐盟經濟元氣大傷。因此這個構想提出,預告歐盟將更難脫經濟衰退泥淖。

西班牙單日新增病例是舉世第四高的國家,週三單日就新增了將近4萬2千人。目前已有24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由於變種病毒加快了傳播速度,加上從去年三月開始,西班牙醫護就已經開始投入防疫,至今幾乎已陷於防疫疲勞的狀態。

西班牙護士說:「已經好幾個月了我們已非常疲憊。」週三一天就走掉464名新冠病患,護士說,在後援不足的情況下,每天死亡三四百人,讓醫護幾乎對死亡數字麻木了,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葡萄牙,英國變種病毒使葡國新增病患以20%的速度增加,預估再過幾週新增病患將達到60%。

然而加護病房已經無法再收容病患,醫護也累趴,超過體能負荷。為了讓疫情踩剎車,葡國宣布全國各級學校自週五起停課15天。由於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太快,歐盟各國疫情急速增溫,德國率先宣布,如果鄰國無法控制疫情,德國將片面關閉自己邊界,限制他國人車交通。

如此一來經濟衝擊極大,就以盧森堡為例,境內一半以上的勞動力都來自鄰國。因此關閉邊界茲事體大,而且會傷害歐盟單一市場。目前歐盟領袖已在會商,除了加速接種疫苗,是否還有別的可行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