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首長「禁桃令」挨轟!王定宇批:愚蠢又惡質

藍營首長「禁桃令」挨轟!王定宇批:愚蠢又惡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近日爆發數例的COVID-19本土病例,所幸在昨(21)日終於沒有再新增本土病例,不過卻有許多縣市首長先後喊出要「禁桃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第一線醫療人員冒著風險在奮戰,這些歧視桃園人的說法和做法,既是不符防疫真實情況的愚蠢,也是沒有良心的惡劣。

本土病例+0 王定宇:一定可以克服這波

王定宇昨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歧視桃園人是愚蠢又惡質的行徑」。他提到,台灣在面對院內群聚感染的險峻情勢,連續5天有本土病例後,1月21日終於沒有任何本土病例,是個讓人握緊拳頭喊聲「Yes」的好消息。王認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是只要台灣保持尊重防疫專業、透明溝通、互相扶持、配合防疫要求,我們一定可以克服這波疫情。

狠批藍營製造恐慌 王定宇:離封城還很遠

王定宇舉出目前這一波疫情的情況,他說,所有的防疫專家都表示「台灣離封城、封院還有相當遠的距離」,因此他認為,善意提醒「非必要不必進入防疫緊張的桃園」尚可接受,但是國民黨澎湖、苗栗、雲林等縣市長竟然發出「禁桃令」這樣的歧視性措施,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去年嚷嚷到現在,一直喊著要封城、封院,國民黨黨團林為洲要桃園人和桃園的立委隔離;統媒一直以封院、封城的用詞,企圖帶動恐慌的風。

歧視桃園人「沒有良心」」 王定宇:愚蠢、惡劣

王定宇也為醫護人員喊話,「當第一線醫療人員冒著風險在奮戰時、當桃園醫院一年來承擔5分之1的確診病例收治時、當桃園市因為國家大門而必須承受境外移入的第一線衝擊時,這些歧視桃園人的說法和做法,既是不符防疫真實情況的愚蠢,也是沒有良心的惡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