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嚴峻 單日1610死再創新高

英國疫情嚴峻 單日1610死再創新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受到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衝擊,英國當地急診室的醫護人員表示,第二波疫情,比去年春天的第一波疫情,來得更可怕更兇猛,他們從來沒有經歷過,加護病房可以滿成這樣,昨(19)日英國再新增1610例死亡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累計超過9萬人不治,累積確診人數達347萬多人,曾經確診過的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因為可能接觸到確診人數,因此立刻在家進行自我隔離。

英國醫護人員說:「他可能會撐不住,很遺憾必須要這麼說。」醫護人員正透過電話,告知電話另一頭的人這個噩耗,而名醫護人員則是忙的不可開交,英國醫護人員說:「我們第3.4.6.7.8.9.10.11.12樓都有病人。」英國正在面臨第二波新冠疫情的衝擊,加護病房的護理師表示,這波疫情比去年春天第一波,來得更可怕,他們從來沒看過加護病房可以滿成這樣,人手不足、病床不夠,醫護都坦承,他們數度崩潰。

英國護理師說:「我覺得我好像受困山洞,然後水不停滿上來,快把我的頭給淹沒了。」雖然新增確診數字,連續三天低於四萬,是上個月底來新低,這表示英格蘭和蘇格蘭,從這個月初實施新一輪封城後,確診數字有下降的趨勢,不過19號的死亡病例1610人,卻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為了避免巴西的變種病毒株進入英國,讓疫情雪上加霜,英國也已經禁止旅客從葡萄牙以及南美洲國家入境。另外曾在去年確診新冠病毒,所幸當時症狀輕微的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又要接受隔離了。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昨晚我收到英國,國民保健署手機APP通知,我必須在家自我隔離,直到週日都不能出門。」韓考克表示,因為他可能觸到確診者,所以必須在家隔離,他同時也呼籲國人做好自我防疫,才能打破病毒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