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就職美國總統!拜登火速發推文:沒有時間浪費了

宣誓就職美國總統!拜登火速發推文:沒有時間浪費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北美洲

獲得美國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副手賀錦麗隨後也宣誓成為第49任副總統、以及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 。拜登宣誓後發表演說強調,這是民主之日、是歷史性與充滿希望的一天。美國唯有團結才能度過危機和挑戰,休養生息,渡過這個冬天。拜登在宣誓後,也立即透過推特宣布,他已立刻展開工作。

拜登宣誓就職 隨後秒發推文

美國總統拜登在就職宣誓典禮後,發表演說,「這是民主之日,是歷史性與充滿希望的一日,美國經過淬煉已煥然更新,美國將再起迎接挑戰,這是充滿危機與挑戰的歷史一刻,團結是前進唯一的道路」。

就在發表演說後,拜登隨即以美國總統的身分發布推文,「President Biden」發布貼文,表示「已經沒有時間浪費,我們正面臨危決危機的時刻」,他強調,他已經進入橢圓辦公室,行使總統職權、以大膽的行動,希望要來解脫美國的許多家庭。該則貼文已被美國官方標記為「US government account」。

 

台美關係提升 首度受邀出席就職 

事實上,這一次拜登就職典禮,也是我國政府自1979年以來,駐美代表首度正式受邀出席就職典禮,民進黨表示,「我們要謝謝蕭美琴大使和駐美代表處外交同仁的努力,推展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外交前線的辛苦付出,台灣人都看在眼裡,謝謝你們!」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說,「美國是台灣的重要外交關係,台灣對美國是跨黨派的互動,也在歷次修法中,得到跨黨派絕對多數的支持,台美關係攸關二國國家信念、價值、經貿、安全,也影響到亞洲的穩定和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