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聲明挺台「深化關係」 敦促北京停止施壓

美國務院聲明挺台「深化關係」 敦促北京停止施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經常各方面在國際間對台灣施壓,甚至派遣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昨(23)日甚至高達13架軍機擾台,對此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23日發表聲明,要求北京停止對鄰居台灣的施壓,包括台灣。

美國務院聲明 敦促中共停止威嚇台灣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提醒中共停止威嚇鄰居,包括台灣,敦促北京停止在經濟、外交和軍事上施壓台灣,並以和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美國將會與印太地區友邦和朋友站在一起,持續深化的繁榮、安全和價值,包括深化和民主台灣的關係。

該聲明提到,美國支持兩岸和平解決問題,並且堅持三公報、《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上發布聲明連結。我國外交部也做出回應。

美國務院挺台 外交部表感謝

外交部表示:「我們誠摯感謝美國國務院在北京壓迫下,堅定的支持台灣,我國也將在共同價值觀和利益之下,致力與美國維持夥伴關係,促進印太地區的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