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總統 愛爾蘭小鎮遠親同慶

拜登就任總統 愛爾蘭小鎮遠親同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第四十六任總統,再一次證明,美國是一個民族大熔爐,網友肉搜發現,原來拜登的老祖宗,1851年從愛爾蘭小鎮「巴利納」,移民到美國落地生根。因此當拜登宣誓時,全球歡欣踴躍的,還有華府五千公里之外的愛爾蘭小鎮鎮民。

拜登宣誓,離華府五千多公里外的愛爾蘭小鎮,巴利納也同感榮耀,因為拜登家族源於這裡。小鎮中心掛了拜登的巨幅肖像,店家門口也樹立了美國國旗。照著族譜,還能找到拜登的遠房堂兄弟,拜登遠房堂兄弟貝勒威特說:「這是巴利納鎮和我們家族的大日子。」

1851年,拜登的老祖宗貝勒威特,從愛爾蘭的小漁村移民赴美謀生。拜登從德拉瓦發跡後,兩度回巴利納尋根,此舉在愛爾蘭裔傳為美談,愛爾蘭人希望拜登以總統身分故地重遊,光宗耀祖。

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則成了德國明鏡週刊的焦點。原來吉兒成為第一夫人後,首次與美國教育界對話,凸顯她多麼看重教育,教育為國家和社會的根本。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說:「教育界同伴們現在是我們的時刻,疫情中教育界為學生許下偉大的承諾,我們用盡所有的創造力,創造最棒課堂體驗,過去一學期我也是親自授課,(週二)搭機來華府之前我還在授課。」吉兒拜登力挺教育界,紮下百年樹人的功業,贏得德國媒體的讚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