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破7.5萬 宗教學校爆群聚

南韓確診破7.5萬 宗教學校爆群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南韓

南韓今(25)日通報新增437例確診,總確診人數已經累計約7.5萬人。而這些新增病例當中,有多達127例,來自大田市一間未立案的宗教學校,讓南韓當局擔心,去年讓疫情擴散全國的,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可能再次上演,而且南韓更爆發第一起,確診患者把病毒傳給寵物貓的案例,未來恐怕連和寵物接觸都要當心。

南韓警察說:「一間地下酒館,把夜間違規營業的,業者和客人一網打盡。」南韓警察VS.業者說:「身分證給我看,(只是朋友聚餐也不行嗎),就是和朋友聚餐也不行。」以往越夜越美麗的,首爾梨泰院地區,如今一到晚上9點,餐廳都要熄燈,違規就要面臨,最高7.6萬台幣的罰金。面對第三波疫情,南韓政府要用鐵腕,阻斷病毒傳染鏈。

南韓民眾說:「雖然有很多不便,但還是得接受,才能恢復原本的生活。」而南韓今日新增437例確診病例,其中至少127例,來自大田市一間,未立案的宗教寄宿學校。12日已經有學生,出現疑似症狀,校方卻沒有採檢,或將他送醫,結果造成群聚感染。由於這間學校的,相關機構遍布全國,讓南韓政府擔心,可能演變成下一個,新天地教會群聚案。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說:「我們必須確保在初期就阻斷疫情擴散。」南韓政府已經要求校方提供旗下所有機構的名單,調查是否還有防疫破口。只是現在恐怕連,動物都得擔心,因為日前南韓,出現第一起寵物貓,被主人傳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如今當局還要調查,病毒是否可能有,人畜互傳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