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反仇外歧視 禁用「中國病毒」字眼

拜登反仇外歧視 禁用「中國病毒」字眼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在26號簽署行政備忘錄,譴責反亞裔美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仇外行為。他要求各聯邦政府機關徹查並且移除「中國病毒」這些字眼,同時聲明「以起源的地理位置,稱呼新冠疫情」會助長仇外情緒。」拜登的憂慮其來有自。因為自從疫情爆發後,美國時任總統川普,帶頭喊出「中國病毒」、「功夫流感」來稱呼新冠病毒,時任國務卿龐培歐,也曾經說出「武漢肺炎」,這助長美國的排華歧視,過去一整年,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事件,可說是層出不窮。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20)說:「這是功夫流感(病毒)就是來自中國。」自從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川普就頻頻喊出,帶有歧視性字眼,這也造成美國排華,甚至是仇華的事件,層出不窮,美國民眾(2020)說:「所有的病毒都來自中國我跟你說,全都來自中國,因為他們都很噁心。」為了修補社會撕裂,美國總統拜登決定簽署行政備忘錄,譴責反亞裔美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

美國總統拜登說:「今天我下達指示要求聯邦機構,防止排外主義再起,尤其是針對亞裔美國人,以及太平洋島民成員。」備忘錄指出,煽動性與仇外言論,造成亞裔與太平洋島國社群,家庭社區與事業陷入風險,政治領袖透過行動助長仇外情緒,包括以起源的地理位置提到疫情,雖然備忘錄沒有指名道姓,但過去一整年,喊得最大聲的就是川普,現在拜登上任了,他要整頓這個爛攤子,讓華裔能夠在美國繼續安居樂業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