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變種病毒起源地 85%人染疫封城

巴西變種病毒起源地 85%人染疫封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巴西

確診人數逼近9百萬的巴西,如今又要面對本土變種病毒的威脅,特別是去年曾爆發嚴重疫情的,亞馬遜州大城瑪瑙斯,日前才被發現,就是巴西變種病毒的起源地,到1月初為止,當地已經有85%人口感染變種病毒,巴西政府下令,封鎖瑪瑙斯至少一週。

多名病人擠在,同一間病房,衛生環境呼吸器和氧氣,樣樣都缺的情況下,最後還是躺著出去。巴西西北部,亞馬遜流域大城瑪瑙斯,各大醫院都上演同樣畫面。

加護病房醫師梅南茲說:「我們有15個病人2張床,要我們選擇誰生誰死很困難,但我們會盡力救活每個人。」瑪瑙斯200萬人口,去年曾有多達75%,感染新冠病毒,如今慘劇恐怕再次上演,元凶就是變種病毒。

CNN新聞:「瑪瑙斯最近一項研究顯示,有3分之2的感染是變種病毒造成,讓各界害怕它擴散得更快。」1月中在日本,首次被發現的,巴西變種「P.1」,經過研究發現,起源就在瑪瑙斯,而且12月中就已經出現。

到1月初為止,感染率從42%,迅速升到85%,而聖保羅州26號,也通報3起感染,「P.1」的病例,顯示病毒可能,有擴散跡象,讓巴西政府決定,把瑪瑙斯封城。

CNN記者瑞佛斯 :「封城從週一(25日)開始,將持續至少7天以壓低染疫數字。」醫院人滿為患,加上傳染力,更快更猛的變種病毒,讓瑪瑙斯再次面臨,醫療體系可能,崩潰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