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疫苗超前部署 接種率全球第一

以色列疫苗超前部署 接種率全球第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以色列

擁有超過八百萬人口的以色列,目前有超過62萬人確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另一方面,以色列在去年底,接收到第一批疫苗後,至今已經有超過四成民眾,完成第一劑的施打,是全球疫苗施打效率最高的國家。而且不只年長者,醫護人員打,現在就連年輕人也開始打,以色列當局希望,在2月能夠重啟經濟,盡快將生活恢復正常。大家都想知道,這個國家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拿到龐大的疫苗,進行有效率的施打,這跟他們的政府的超前部署,很有關聯。

一針接著一針,以色列的疫苗人員,手沒停過,這些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不只打在銀髮族,醫護人員身上,現在就連16到18歲的年輕人,也開始施打。

以色列學生:「我幾個禮拜後就要考大學入學考試,所以我覺得我一定得打疫苗,不管我去哪我沒打疫苗就進不去。」以色列在去年底接收到第一批疫苗後,至今已經有超過四成民眾,完成第一劑的施打,是全球效率最高的國家,究竟以色列有什麼法寶,能夠在短時間內打出這樣的好成績。

分享醫療接種數據,根據金融時報報導,以色列當局跟輝瑞達成協議,不但願意高價購買疫苗,更願意分享境內的醫療接種數據, 華爾街日報記者說:「以色列擁有先進的全民健保系統。」

疫苗一打下去,專家立刻能了解,民眾的施打反應,小包裝分發快速運送,當疫苗一送到以色列,工作人員也開始拆開分裝,因為小包裝分送,更容易送到全國,大大小小的施打中心,打疫苗就是這麼快速又方便。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這是一場疫苗與變種病毒株的比賽。」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面對疫情,越多人施打防禦力就越高,而我們台灣,從過去一年,在對抗疫情上就超前部署,未來打疫苗時,以色列也能成為他山之石。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以色列的經驗已經告訴我們,這個疫苗是有效的,而且在65歲以上是有效的。」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認為,任何疫苗都不是百分百有效,但從以色列例子來看,疫苗能夠減少,確診後的重症還有死亡率,這代表疫苗還是具有一定保護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