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對英.南非變種病毒仍有效

莫德納:疫苗對英.南非變種病毒仍有效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許多國家都在跟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搏鬥,現在還有棘手的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好消息,美國莫德納藥廠昨(25)日表示,他們研發的疫苗經過測試之後,發現對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可以產生中和性抗體,對這些變種病毒株施打兩劑莫德納疫苗,可有防護力。但實驗結果也顯示,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抗體反應可能變弱後,莫德納將對南非變種病毒,進行追加劑量的測試。

全球正在跟新冠病毒秋冬疫情搏鬥,雪上加霜的是,逐漸散播開來的英國和南非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力更強。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的統計顯示,截至26日上午8點,全球累計確診人數達1億24萬例,累計死亡人數突破214萬8千例。而前一天,全球新增病例數則是超過42.7萬人,新增最多的分別是美國超過13萬例、西班牙超過3.8萬例、巴西2.8萬例,接下來是英國的2.2萬例。確診數字看得令人膽戰心驚,但美國莫德納藥廠25日帶來好消息,經過實驗發現,莫德納疫苗在對抗英國和南非新型變種病毒的測試時,會產生病毒中和性抗體,面對這兩款變種病毒株,打兩劑莫德納疫苗,可望出現防護力功效。

美國貝勒醫學院國立熱帶醫學學院院長霍特慈說:「我對莫德納實驗的了解是,疫苗對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會產生病毒中和抗體,但對南非病毒變種的中和程度,會下降約6倍左右。」

不過實驗也顯示,莫德納疫苗對南非變種的抗體反應可能減弱,所以未來將會對南非變種病毒進行追加疫苗的實驗,雖然新冠病毒不斷傳出變種,但是科學家目前把重心放在南非和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因為他們認為這兩種變種病毒能夠改變病毒的關鍵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