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台灣GDP2.98% 超越中國

防疫有成!台灣GDP2.98% 超越中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經濟大受打擊。雖然桃園醫院最近再爆發群聚感染,但是台灣目前還是全球確診率最低的國家,抗疫有成,全球有目共睹。日本媒體最近也分析我國和其他國家,在疫情下的經濟表現,台灣去年的GDP成長百分之2.98,也是近30年來,首次超越中國。

新冠疫情的籠罩下,全球經濟活動一度停擺。主計總處29號公布,我國去年GDP成長百分之2.98,反觀中國去年GDP只有百分之2.3,台灣近30年來首次超越了中國,締造亮眼成績。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吳佩璇,因爲防疫的這個整個成效,所以才讓整個生產,和製造消費的活動,都能夠持續,才能夠有一個這樣的成長幅度。

台灣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吳佩璇說:「因爲防疫的這個整個成效,所以才讓整個生產,和製造消費的活動都能夠持續,才能夠有一個這樣的成長幅度。」

同時,台灣第四季度成長率,也飆升近百分之5,屬十年來最高。日本媒體分析,這一切歸功於台灣,及時採取防疫措施,阻斷疫情擴散。由於抗疫有成,加上美中貿易戰,台灣半導體等生產業,訂單接連不斷,出口成長刺激GDP增長。

同時,政府推行的,振興三倍券,大大提高,國內消費力,緩衝疫情對經濟的,不利影響。相比之下,作為全球經濟巨擘的美國,防疫措施稍顯鬆散,也導致,去年的GDP出現,負成長百分之3.5,創下了74年以來,二次世界大戰後,最糟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