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經濟前景 美商會成員看好

2021台灣經濟前景 美商會成員看好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國商會今(21)日公布2021年商業景氣調查,有高達86%的商會會員對台灣經濟前景表示樂觀,創下歷年新高。展望未來,防疫、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能源穩定供應,依然是企業的議題,也建議台灣加強推動英語友善環境,提高人才與國家競爭力。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上任,同一天更名後的台灣美國商會公布2021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說:「今年表示樂觀的有86%,這數字真的很驚人。」

27.55%企業會員對台灣經濟前景很樂觀,表示樂觀的也有58.16%,創下歷年新高,然而美中貿易戰以及台灣長期被拒於國際貿易協定門外,也是企業關心的議題。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說:「會員認為台灣被排除在雙邊或多邊貿易協定之外,對台灣造成負面影響。」

展望2021年,政府首要工作當然是防疫,想投資台灣的外商也為台灣競爭力提出建議,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說:「提升英語能力可以讓台灣在新加坡和香港之間更具競爭力。」

商會對拜登上任之後的台美關,表示樂觀,外交部也發出祝賀,會持續與拜登新政府攜手合作。」雙邊關係未來走向如何,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