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文談拜登新局:美國將持續友台

司徒文談拜登新局:美國將持續友台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共和黨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對台灣相當友好,超越各任政府作為,大家都關心,民主黨的拜登總統上台後,會不會有所轉變?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就認為,拜登對中國高壓統治,相當不滿,可能會持續反制中國,他所任命的官員,也對台灣表達友善立場!國內學者則分析,拜登不會變成歐巴馬2.0,不會對台灣視而不見!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對中國態度會不會有所轉變,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提出他的觀察,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說:「在去年2月25日總統初選辯論會上,拜登稱習近平是惡棍。」

中國把100萬維吾爾人送入集中營,拜登在初選辯論會上,把習近平稱為惡棍,另外面對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拜登則禁止美國公司成為警察國家幫兇,國務卿布林肯則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說:「(美國官方)很多人已經表示,他們都要幫助台灣,他們都說我們的政策對台灣一直的,所以沒有那麼大的變化。」

國內學者也分析,拜登雖然和前總統歐巴馬同屬民主黨,但在印太戰略上,不會對台灣視而不見,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說:「之前是擔心說他會不會對台灣,不夠支持或怎麼樣,起碼他目前來講整個方向,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說,拜登不會是歐巴馬2.0,那雖然說他不太可能變川普2.0,但他起碼我們認為,他應該是拜登1.0嘛對不對。」與會專家在座談會上開處方,就盼拜登政府上台後,台美中三方往來能有良性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