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叫陣伊朗?! B-52轟炸機飛波斯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將近10天,大動作一個接一個,他首次派出B-52轟炸機飛過波斯灣上空,被認為是在對伊朗叫陣。不過同時拜登政府也證實,暫停幾項川普時期的對外軍售,這個動作主要針對阿聯、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我外交部則強調,台灣現有的軍購不會被影響。至於美國內政方面,拜登也簽下最新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家土地被用來開採石油,為他的能源轉型政策打出起手式。

上任將近10天的,美國拜登政府,首次對中東「秀肌肉」,一架B-52轟炸機,在當地時間週三,飛越波斯灣,似乎有意無意地,劍指死對頭伊朗。

但同時,拜登政府也暫時扣住,出售F-35戰機給阿聯,等幾項前朝對外軍售。這個動作被認為,是要檢討原有的中東政策。至於台灣是否,會被掃到颱風尾,外交部則是說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他們(美國)暫停出口相關的武器給若干國家,但是台灣不在這些國家名單當中,所以我國其實是沒有受到影響。」

「拜登新政」接二連三,快速出拳,最新一拳打向美國石油業,他簽下行政命令,禁止公家土地用於,開採石油或天然氣。美國總統拜登說:「今天我簽署的這道行政命令,也正式宣告氣候變遷將是,我們國安與外交政策的中心。

而為了避免造成,能源產業大反彈,拜登也不忘滅火。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不會禁止水力壓裂採油,要保護並增加工作機會。」而拜登日前更喊停,美加輸油管計畫,逐步兌現他的,能源轉型政見。從軍事到氣候,拜登政府摩拳擦掌,宣示美國準備,重回國際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