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疑軍方政變 領袖翁山蘇姬、總統溫敏被捕

緬甸疑軍方政變 領袖翁山蘇姬、總統溫敏被捕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綜合《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緬甸當地時間1日,軍方疑似政變,突襲逮捕了總統溫敏(Win Myint)、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Myo Nyunt)及多位執政黨高層。

指控選舉舞弊! 緬甸軍方疑政變

外媒提到,緬甸新任國會原定2月1日正式開議,但軍方高層認為,翁山蘇姬所屬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11月的選舉有舞弊,因此與民選政府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而此次大動作逮捕行動,也被懷疑是「政變」。

執政黨證實翁山蘇姬被捕 籲民眾保持冷靜

對此,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發言人苗紐(Myo Nyunt)今日證實表示,領袖翁山蘇姬、總統溫敏,以及黨內其他高層,凌晨遭到突襲搜查後被帶走,而自己則可能在下一波被逮捕名單之內,但還是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遵守法律,切勿倉促行動。

根據《BBC》東南亞駐點記者海德(Jonathan Head)透露,緬甸首都內比都(Naypyitaw)以及主要城市仰光的街上,此刻已被軍方佔據,且電話與網路線均被軍方切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