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實:有退休幹部密謀政變 搶奪軍火未果被逮

中國證實:有退休幹部密謀政變 搶奪軍火未果被逮 | 華視新聞
肅姓男子在2016年策畫顛覆中國政權。(翻攝央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4月15日為中國的「國家安全日」,中國國安部在當天披露,2016年曾有一名退休官員在國內招募大批「敢死隊」,計畫在2017年春節襲擊部隊、搶奪軍火彈藥,用暴力行動顛覆政權,但卻在行動前被當局一網打盡。

對中國政局不滿 退休幹部策畫顛覆政權

中國政府訂定每年4月15日為「國家安全日」,中國國家安全部在15日透過新聞辦公室發布了一起從未被揭露的案件。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一名蕭姓退休幹部,主動與境外敵對分子勾結,謀劃實施恐怖活動,打算透過暴力行動推翻國家政權。但該案還在犯罪策劃階段,就被國家安全機關一舉破獲。

報導指出,肅姓男子長期在中國雲南某學校工作,多次透過網路發表批評現今政治的文章。2016年,肅難在網路上結識了一名身在境外的中國敵對組織的幹部。隨後,兩人相約在成都碰面,密謀策劃顛覆中國國家政權,改變中國政治制度。

擬訂周延計畫 先搶軍火再斷水電

他們討論決定,先從境外採購武器,再在國內招募「敢死隊」,計畫於2017年春節期間襲擊雲南昆明派出所,搶奪駐軍彈藥庫,實施斷水、斷電及縱火行動。若行動成功,他們將透過網路媒體公布他草擬的政治訴求;若行動失敗,則想辦法撤退到境外

肅男將他們的行動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並著手開始準備工作。他建立了多個微信群組進行指揮協調,還分配人員赴雲南考察邊境路線,赴境外與敵對分子見面,商議武器和資金事宜。但中國國安部表示,這些準備工作都已被當局掌握,在暴力行動實施前,他們就被全部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