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疑政變 翁山蘇姬等高層被捕

緬甸軍方疑政變 翁山蘇姬等高層被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1日表示,包括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總統溫敏等多名執政黨高層,1日凌晨時突然遭到軍方拘捕。緬甸國營媒體斷訊、首都的電話和網路也不通。緬甸軍方已透過官方媒體表示,由於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11月大選中舞弊,因此在新國會首都開議前,逮捕了翁山等人。

仰光市政廳周圍,可以看到多名士兵,在圍欄裡戒備,原本在播映中的電視節目,突然變成黑畫面,相當不尋常,據路透社等多家,外國媒體報導,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苗紐表示,除了翁山蘇姬,被軍方羈押的還包括總統溫敏,跟數名執政黨高層,他們在凌晨時分被帶走,目前下落不明,苗鈕特別呼籲支持者,冷靜因應遵守法律,不要倉促行事。

事發後緬甸軍方,似乎很快的控制了媒體,因為當地官方電視台突然斷訊,並透過臉書專頁表示,說他們因為出現了技術問題,無法正常播出,但目前已恢復播出,首都奈比多的電話線路也中斷,其實緬甸文人政府,和勢力龐大的軍方,近來關係相當緊張,去年11月緬甸大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獲得壓倒性勝利,不過軍方指稱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引發外界對於緬甸,可能會發生政變的疑慮。

據多家外媒引述緬甸軍方,最新聲明,表示軍方將根據憲法條款,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還指出軍方同時宣布,將由軍方支持的副總統,成為緬甸代理總統,所有權力則移交給現任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