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傳疫情!北京爆發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國再傳疫情!北京爆發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 | 華視新聞
北京圓明圓黑天鵝 圖/翻攝自新華社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中國

2021年,中國再度爆發COVID-19疫情,雖然目前河北的疫情已逐漸受到控制,但此時中國官方竟公布,北京圓明園爆發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H5N8為官方首次通報,讓許多網友直呼「疫情已經快蔓延到整個生物界了」。

15隻野生天鵝3死3病 病死野禽已無害處理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昨(1)日公告,北京海淀區圓明園遺址公園,共棲息著15隻野生禽鳥,近期發現有3隻死亡,還有3隻發病中,經過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檢驗,確認當地野生天鵝確診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已釀疫情,目前全部病死的野禽均己無害化的處理。

我國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H5N8為A型流感病毒的亞型,不過,自1996年起,曾報告造成人類疾病的禽流感病毒只有H7N3、H7N9、H9N2、H5N1、H7N7。

禽流感全球延燒 網:希望不要再有疫情

中國網友得知此事後,都相當崩潰,紛紛留言表示「希望2021年趕快過完」、「不會是有人故意在動物身上放病毒吧?」、「希望不要出現傳人現象,不想再經歷任何疫情了」、「希望天鵝們迅速戰勝疫情」、「牠們怎麼感染的呢?」、「弱弱問一下,剩下的還能有救嗎?能得到救助嗎?的確是圓明園一景。」

面對全球禽流感疫情延燒,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示,波蘭、法國以及南韓也已爆發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