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再起 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

北京疫情再起 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中國

中國疫情再升溫!北京連續4天出現本土病例,尤其26日,當地順義區光是一天就新增5例本土確診以及1名無症狀感染者,這讓當局趕緊宣布順義區全區進入「戰時狀態」,不僅確診者居住的村莊進入封閉式管理,也進行80萬人大規模核酸檢測。

中國央視記者說:「這裡是北京市順義區,最大的一個核酸檢測點,核酸採樣能力,能達到每小時一千人。」,中國北京居民在零下的寒冷天氣裡等待篩檢,因為當地連續四天爆出本土病例。檢測人員說:「請大家自覺排隊戴好口罩。」

大批大學生,考試當天天還沒亮,就邊看書邊排隊檢測,準備參加碩士班考試,順義區26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以及1名無症狀感染者,全區進入「戰時狀態」,連夜進行80萬人核酸檢測。中國記者說:「村口已經實施了封閉管理,居民收發快遞只能通過圍牆,和門縫來進行。」

確診者居住的村莊也全面封鎖,食物日常物資只能依賴工作人員運送。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說:「在全球疫情出現,快速上升的情況下,我國出現多點零星病例,是一種正常現象。」,就擔心跨年和春節期間疫情捲土重來,北京當局也宣布不舉辦大型跨年活動、廟會以及體育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