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排名台灣世界第3 中國「未上榜」氣炸了

全球防疫排名台灣世界第3 中國「未上榜」氣炸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近期公布了全球98個國家和地區抗疫表現的排名,其中我國名列第3,而中國則是在98個國家地區排名中,沒有上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不滿,強調還是要用事實來說話,「事實證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政府採取的防控舉措有力維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未在榜上! 汪文斌嗆:要用事實說話

汪文斌在昨天的例行記者會面,被問及中國未在澳洲智庫的全球抗疫表現排行榜上。汪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建立了最嚴格且專業高效的信息發布制度,第一時間發布權威信息,速度、密度、力度前所未有。武漢市從2019年12月31日起依法發布疫情信息,並逐步增加信息發布頻次。

汪文斌認為,一個國家或地區抗擊疫情表現得怎麽樣,關鍵是要用事實來說話。中方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疫情防控措施,用1個多月的時間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用2個月左右的時間將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個位數以內,用3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

事實證明?汪文斌:中共領導防控有力 

汪文斌強調,事實證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政府採取的防控舉措有力維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更引述《科學》雜誌研究報告估計,中方採取的措施使中國減少了超過70萬的感染者。新加坡的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本國政府抗疫表現滿意度在被調查的國家中最高。

汪文斌聲稱,在做好本國疫情防控的同時,中國還以透明、負責任態度積極參與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最早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發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關鍵信息,第一時間公布診療方案和防控方案,以多種方式支持、幫助發展中國家實現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推進抗疫合作,共同為早日徹底戰勝疫情而不懈努力。

全球防疫排名台灣世界第3 中國「未上榜」氣炸了 | 全球排名我國名列第3。
全球排名我國名列第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