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拆別墅 800住戶與警對峙

中國北京拆別墅 800住戶與警對峙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20年前買了塊地,蓋了別墅,20年後卻被說是違章建築,要全數拆除。中國北京昌平區,有800名住戶,因此被迫搬遷,過程中發生警民對峙衝突。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始終是拆除違建現場的難題。

北京民眾說:「你們現在這種舉動,不是對待老百姓是對待敵人,我們手無寸鐵。」數百名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排成一列,與屋主們劃清界線,從17號凌晨開始,中國北京昌平區的一處別墅區,警民持續對峙氣氛緊張,期間雙方數度爆發衝突。

屋主們說,別墅區20多年前原本是荒地,當地政府當時以招商的方式,一畝地大約15萬台幣的價格賣出,雖然合約沒有寫說可供居住,但屋主覺得是默許,所以就自行蓋了別墅形成小區。

沒想到20年後當地政府突然變臉,說這都是違建必須拆除,這叫800多位住戶怎麼能接受。北京民眾說:「請你們以法治國以法治國。」目前別墅區的瓦斯供應,已經被切斷,接下來當局還要停止供電。近年中國各地,陸續爆發強拆房屋事件,粗暴手法,更加劇警民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