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洞分類回收桶」只用1垃圾袋? 專家解惑了

日本「2洞分類回收桶」只用1垃圾袋? 專家解惑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Nippon》)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日本

隨著環保意識興起,日本在街上設置多個「2洞資源回收桶」,專給喝完販賣機飲料的民眾,丟棄寶特瓶與鐵鋁罐。不過,雖然有2個可投入回收桶的開洞,但其實裡面只裝了一個垃圾袋,這又是日本的什麼神奇設計嗎?日本專家解答,全是為了增加回收桶內的空間,避免垃圾易堆滿,因此其實垃圾分類,是要交給回收人員做最後的處理。

日獨有「2洞回收桶」 標示分類竟用同垃圾袋 

據《Nippon.com 日本網》報導,由於日本有許多自動販賣機,為了避免民眾因無處丟棄空罐,而隨手亂丟垃圾,造成環境髒亂,因此通常會在販賣機附近擺放資源回收桶。

特別的是,資源回收桶上有2個洞,分別寫著寶特瓶與鐵鋁罐,但垃圾桶內,卻只有一個垃圾袋而已,也就是最後在收垃圾時,仍是沒有分類的狀態,讓不少人很困惑。

2洞卻裝1垃圾袋? 專家曝「收納空間」關鍵

對此,全國清涼飲料聯合會(全国清涼飲料連合会)總經理白石和弘表示,「如果做分隔,其中一邊就容易裝滿,甚至可能會滿出來」,因此為了增加容納空間,只能放一個垃圾袋。

至於垃圾分類的部分該如何處理?白石和弘說,此環節必須要麻煩回收人員,在最後收垃圾袋時,自己做手動分類。他也提到,由於不少日本人誤將回收桶,當作一般垃圾桶,因此目前回收人員在清潔時,整理到垃圾的比例高達三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