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遇10年來最冷冬天 疫情恐雪上加霜

英遇10年來最冷冬天 疫情恐雪上加霜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英國最近迎來10年以來最寒冷冬天,溫度降到了攝氏負16.7度。由於天氣酷寒,大家為了避開寒冬而聚集在室內,恐怕會大大增加交叉感染的機會,讓疫情雪上加霜。而為了防止原本就已嚴峻的疫情,再度失控,以及變種病毒入侵。英國衛生部宣布,從15號開實行嚴格邊境管制,只要是從被列爲「紅色名單」的國家入境,都要到指定的旅館進行強制隔離10天。

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的噴水池,都凍結成冰。部分地區也飄起小雪,英國迎來10年最寒冷的冬天,蘇格蘭高地地區9號的氣溫,甚至一度降到攝氏負16.7度,由於實在太冷,許多人都待在室內,但如此一來,交叉感染機率大增,恐怕會讓疫情更加嚴重,而了防堵病毒傳播,跟變種病毒入侵。

英國衛生部9號宣布,將祭出更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來自南非等高風險地區的旅客,要自費1750英磅,將近7萬新台幣,住到指定的旅館強制隔離10天,期間還要接受核酸檢測。如果違反規定還要受罰。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任何隱瞞在入境前十天,曾有「紅色名單」旅遊史的旅客,將會面臨最高10年監禁。」至於原本疫情吃緊的西班牙,儘管確診病例有下降趨勢,但全國重症監護病房的佔床率,預計在週末將達到高峰,讓醫療系統面臨崩壞邊緣。令人慶幸的是,當地療養院住戶和員工,已經開始施打第二劑疫苗,希望更有效阻止疫情蔓延。

物理療法師德納說:「第二劑疫苗讓我們,彷彿看見隧道盡頭的光,希臘疫情則不太樂觀。」9號又通報新增1526起的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多一倍。因此希臘政府宣布,首都雅典地區和阿提卡地區,從11號起全面封鎖直到2月底,所有非民生必須設施和學校,也全部都要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