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歲人瑞嬤迷路走4公里 警急助返家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協助迷路的老人,竟然碰上百歲人瑞,有民眾到黎明派出所報案,看到一位阿嬤在附近徘徊,員警到現場,發現阿嬤一個人推著輪椅,雖然迷失方向,但神智很清楚,還能背出家中的電話。員警一查才發現,這名看起來只有七八十歲的阿嬤,竟然是民國前7年,清光緒31年出生的人瑞,今年已經116歲,全台歲數第二高,而且她還是從4公里外的住處,一個人走到派出所附近,員警急忙連絡家人,將阿嬤帶回家。

迷路的阿嬤,一手被員警牽著,穿越馬路,要進入派出所前,上階梯時雖然要人攙扶,但步伐十分穩建,看起來很健康。阿嬤進入派出所拿出證件,在場的員警全部嚇了一跳,因為外表似乎只有七八十歲的她,建保卡出生年上竟然印著-7,也就是民國前七年,光緒31年生,今年已經116歲。黎明派出所長林澤聰說:「很驚訝喔因為從外表看起來,她大概就是像大概80歲左右而已。」

更讓員警驚訝的是,阿嬤的家距離她被發現的地方,有四公里,116歲一個人推著輪椅,在中午的大太陽底下,竟然能走那麼久。黎明派出所長林澤聰說:「後來有連絡到她媳婦過來喔,那其實感覺她外表跟媳婦,其實相差沒有很多歲。」

民政局說,這位劉張阿嬤116歲,歲數是全台第二台中第一高,去年重陽節市長盧秀燕還拜訪過她,當時阿嬤還抱怨家人都不讓她出門,而這次阿嬤是自己出門買東西,轉錯方向才會迷路,警方提醒家中有年長者,可以申請防走失卡片,寫上連絡資訊讓老人家隨身攜帶,走失時就可以快速連絡到家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