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老鄰長! 總統探訪107歲人瑞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總統蔡英文今(19)日南下嘉義縣探訪百歲人瑞,其中住在水上鄉的黃德成老先生,107歲高齡身體非常健朗,熱心服務鄉里,擔任鄰長已經超過40年,他也豎起大拇指,誇讚總統顧台灣做得相當好。

斟上一杯茶端給總統蔡英文,人瑞黃德成說:「我媳婦如果煮好就吃粥,吃粥我還會配花生。」107歲高齡的黃德成老先生,身體依舊相當健朗,自己煮開水沖泡茶葉完全沒有問題。重陽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來到嘉義縣水上鄉探視黃德成百歲人瑞,熱心服務鄉里,擔任鄰長長達40年的他也忍不住對蔡英文比讚,直說顧台灣就對了,人瑞黃德成VS.總統蔡英文說:「她做這樣很好顧我們台灣,(一定要顧的啊)。」

嘉義縣百歲人瑞人數,今年首度衝破百人大關,截至9月底,嘉義縣老人比例也已經達到20.17%,高居全台之冠。住在嘉義縣六腳呂陳娘,今年剛滿100歲,得知總統前來相當開心,人瑞呂陳娘VS.子女說:「(總統來你有開心嗎)有啦,(你有歡迎嗎)有啦。」,百歲高齡精神奕奕,人老心不老,子孫隨時陪伴在身旁,心情愉快才是長壽的秘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