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發種族歧視 美國亞裔頻遇襲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新冠疫情爆發,有些人不但要防疫,還要對抗種族歧視。一名住在美國舊金山的84歲、亞裔老先生,日前在自家附近散步,突然遭到陌生男子用力推倒在地,傷勢過重,不幸死亡。事實上,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全美各地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事件,大幅增加,不管是搭地鐵,或是在餐廳吃飯,亞裔人士都常遇到種族歧視,甚至攻擊。

美國亞裔頻遭襲擊疫情時代種族仇恨增大學教授發起倡議亞裔民眾盼遏止仇視,在兒孫簇擁下,歡度84歲生日,也才剛剛接種新冠疫苗,身體硬朗的維克,日前在自家附近散步,卻突然遭到陌生男子襲擊,被用力推倒在地,這一摔,也摔碎了女兒的心,維克女兒蒙特娜絲說:「他的頭部傷得很重一直在流血,後來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了,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針對亞裔的類似攻擊事件,在全美各地層出不窮,不只老人被推倒,亞裔經營的商店也被砸店,地鐵乘客說:「叫他走開。」就連安分搭地鐵,都被噴除臭劑羞辱,在餐廳吃個飯,也被惡言相向,:「(髒話)我的天啊。」,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更加嚴重,美國前總統川普,更是推波助瀾,美國前總統川普說:「中國病毒功夫流感。」不只要防疫,還要對抗惡意,亞裔人士決定採取行動,專門研究美國亞裔的大學教授張華耀,就把去年發生的2800起種族攻擊事件記錄建檔,盼能引起關注,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志工展開行動,教育亞裔民眾如何面對種族仇恨,希望能遏止歧視歪風,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