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姐選美落幕 諾曼第佳麗摘后冠

法國小姐選美落幕 諾曼第佳麗摘后冠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法國

2021年度法國小姐選美日前落幕,由年僅23歲來自諾曼第的佳麗摘下后冠。今年因為新冠疫情嚴峻,也讓這場歷史悠久的選美,首次改採無觀眾形式,不過今年的比賽卻也意外惹上種族爭議,原來得到亞軍的普羅旺斯佳麗,有義大利和以色列血統,引發一群反猶太網友在網路攻擊她,法國社會各界譴責這些網友的行為,警方也接獲內政部長命令,對這些人身攻擊展開調查。

一頭金色卷髮、,大方地露齒微笑,她是年僅23歲,來自法國諾曼第的「博蒂」。今年她參加,邁入100週年的,法國小姐選美,和其他23名佳麗,競爭后冠。這一屆也因為疫情,成為首次以閉門形式,舉辦的大會。佳麗換上宛如超級英雄,搭配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服裝上場,少了觀眾也不影響,她們展現無比自信,一關過一關。

大會司儀說:「冠軍是諾曼第小姐(博蒂)。」聽見自己摘下后冠,博蒂激動地落淚,主持人就在舞台上,一片掌聲中為她戴上后冠。大會司儀說:「(普羅旺斯小姐)是愛普瑞貝納詠,來自普羅旺斯的,21歲佳麗貝納詠,則榮獲亞軍。」然而她沒想到的是,自己得獎竟意外,引發一場風波。

原來貝納詠有義大利和以色列血統,反猶太網友因此批評這場比賽,甚至在推特上攻擊她。摘下后冠的博蒂,法國政壇和猶太社群則力挺貝納詠,法國內政部長也已經下令警方調查,不讓種族爭議模糊比賽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