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冰淇淋工廠群聚感染 210員工確診

德冰淇淋工廠群聚感染 210員工確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再來關心歐洲的疫情,受到變種病毒肆虐的影響,目前在德國,有高達235萬人確診。超過6萬5千人死亡,位於下薩克森邦的奧斯納布呂克,當地有一間冰淇淋工廠,日前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210名員工確診,占全廠人員近四分之一。當地衛生部門,正在尋找密切接觸者。而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除了施打疫苗之外,德國政府也決定,從3月開始,免費提供民眾病毒快篩,並且延長入境現制!

盡快找到感染源,這是德國奧斯納布呂克衛生部門的當務之急,因為當地這間冰淇淋工廠,爆發群聚感染,850名員工中,有超過210人確診新冠病毒,其中兩例,還染上了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株,為了預防變種病毒流竄,德國政府已經對捷克還有奧地利等國,實施邊境管制,當地的封鎖令,也將延長到到3月14號,德國當局同時也決定,從3月開始提供民眾,免費快篩,希望在全民施打疫苗前,能夠有效抑制疫情。

同樣舉行大規模篩檢的,還有法國的敦克爾克,因為這邊的變種病毒株案例,越來越多, 檢驗中心負責人戴芙瓦茲說:「在地理位置上這邊很接近英國,我們是繁忙的港口城市,很有可能這些病毒就從敦克爾克港口,加萊以及其他城市流竄進來。」這群巴塞隆納的足球迷,不顧晚間10點的宵禁規定,照樣在街上敲鑼打鼓,要為他們支持的球隊加油,仔細看並沒有太多人戴上口罩,他們高聲吶喊,增加散播病毒風險,英國,不在乎傳播風險的,還有這群英國伯明罕民眾,超過150人,全聚集在這間地下舞廳,看到警察拘捕,甚至拿瓶子亂丟,趁機逃竄,警方最後對70人開罰單,每個人都要上繳,兩百英鎊折合台幣近八千塊的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